安年年呐

尤金女皇脚踏星辰/是老透明

[郑开司x安藤] 幼儿园(上)

《君语》坑了坑了坑了……
想写小时候的他们是什么样的呀。
全员幼崽向,严重ooc,严重ooc ,严重ooc 
微妙的有些安德森x安藤的戏份在里,介意慎戳!!
我好困啊。
————————————————————————————————————————————————

1.


“今天想不想去幼儿园?”

安德森如是问道,此时此刻他正用不太熟练的手法帮安藤梳头,小孩子细软的黑发不时从他的指缝间滑过,这双手签署过无数的文件,却始终学不会如何整理头发。

但他仍每天乐此不疲。

安藤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脸上没什么表情。

“想。”

“为什么想呢?”

安德森试图将头发绑起来。

“因为有先生。”

安藤抬眼看向镜中映出的安德森,他说完这句话时皮套又一次崩开,安德森不由得低声字正腔圆地咒骂一句,安藤面不改色地递过去一个发绳。

“安藤,如果你不想上学的话,我们可以请假,你还是会陪在我的身旁。”

也不用再管这见鬼的头发。

安藤看着对方越来越不耐烦的表情,毫不犹豫地接口道,“先生,我不想去幼儿园。”

“可我请假的话,幼儿园又会少一名老师,班级就会翻了天,幼儿园就有可能倒闭,我就要回去继承百亿家产。那样的生活太痛苦了,不是吗?”

安藤垂下目光,他感觉到上司已经把他的头发整理好了。

“一切服从先生安排。”

“人应该有契约精神。”

“是。”

“带上敬语,我不记得我有把你教得这么没大没小。”

“抱歉,先生。”

安藤语气中却毫无愧歉的意思,他的上司有时会接近变态地注重礼节问题,有时对家族长老们又没有半分尊敬。

这种的训斥多半是心血来潮顺嘴一说,过后根本不会被记得。

呵呵,阴晴不定安德森。

安藤面无表情地跟在安德森身后,随他一起钻上开往幼儿园的汽车。




2.


郑开司是新转来的小朋友,生的俊俏嘴又甜,被刘青誉为“整个院里最聪明的小孩”,逢年过节的表演担当,会在长辈面前背诵九九口诀圆周率。

他的父亲是幼儿园里的数学老师,而他本人也思维活跃反应敏捷,深得老师的喜爱。

也深受同学喜爱。

但这位人类幼崽是典型的人前乖巧人后熊,趁着老师在黑板写字就偷偷和旁边的人唠嗑传条吃东西,班级里出现嘈杂之声十有八九是他搞出来的,被逮到批评后的态度永远都是虚心认错坚决不改。

他自己闹也便罢了,偏偏还会带动周围同学,李军和小胖就是典型案例,区别是后者偷偷闹,前者总背锅。

但是李军又是郑开司同学的坚决拥护者——大概是因为有了开司之后他数学作业和成绩有了质的飞跃。

同理可证考试时坐在开司周围的一圈小朋友。

如果你想变强,那不妨给坐在窗边第三座的郑开司一颗糖。

李军如是说。

张景坤小朋友呵呵一笑,不予理会,顺便在李军同学迷茫的眼神中拿了他三块饼干。

“一会儿安德森老师要回来考语文,你不去背?”

他把饼干含在嘴里,漫不经心地提醒道。

郑开司是个标准理科大佬,但是他的确不擅长各类文科科目,自然也无法给李军等人提供任何帮助。

安德森老师很快回来,他像举行某种仪式般用拐杖敲敲地板,然后才开始考试。

考的是英语。

成绩公布后张景坤小朋友果不其然位列第二。

他抬眼看向榜单,咬碎了最后一块饼干。

第一是安藤。




3.


说起安藤,他和郑开司一样属于身份特殊的关系户。

只不过他的背景更大一些,因为安德森不止是位人民教师,还是这家幼儿园的园长兼投资方。

是挥挥手就可以让某家集团破/产的英雄人物。

郑开司讲义气没脾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大家都很喜欢他。

安藤却冷冰冰的没什么表情,走路吃饭一举一动都是矜贵而傲慢,自带贵族人家高傲气场,鲜少理睬他人旁事,唯一能引起他情绪变动的只有安德森。

他也只关注安德森,安德森教的内容他必定要考满分,上课时能注视上司便绝不望向窗外,直到对方忍无可忍地踱到他身边,用拐杖敲打敲打桌子,“看我干什么?看书!”

卢卡一直怀疑安藤的真实身份是特/工,因为他的侦/查能力实在太过一流——只要安德森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安藤这面绝对第一时间警觉起来。

因此当每当安藤突然表情肃穆正襟危坐时,同学们也会立刻停止讲话传条变成乖宝宝认真听课,不多时安德森便会出现在后门,透过玻璃看看这一班表现良好的小朋友,欣慰地点点头然后走回办公室。

安藤其实不太理解同窗们的这种行为,但他也不在乎自己是否只是充当一个雷达,毕竟旁人的任何看法都与他无关,他只是用自己的方式去关心安德森,尽管后者有时并不领情。

如果不是郑开司主动来招惹,他甚至都不会注意到班里多来了一个人。


“听说你文科很强啊。”

郑开司小朋友一脚踩上安藤面前的凳子,叉着腰下巴微昂,他身后不远处站着一脸迷茫却要跟着装酷双臂交叉的李军和含着棒棒糖正在推眼镜的罗小胖。

下一刻郑开司又迅速地坐到那凳子上,凑到安藤面前递给他一把糖。

“咱俩做个朋友呀?”

他乌亮的眼眸直直看向安藤,一脸期待地开口。

“你带带我的语文,我帮帮你的数学——我每天的糖分你一半。怎么样?”

安藤专注于上司布置下的英语作业,头也没抬就拒绝了。

郑开司愣了一下,有些不解地问,“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这个交易于他而言太过赔本。

安藤合上书,冷静而坚定地道,“我理科也很强。”

无论是数学,还是理综。

更何况朋友这个东西,不是最没用的吗。




4. 


郑开司同学受到了莫大的打击与羞辱。

很好,小伙子,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知道吗?你这是在玩火。

郑开司决定有事没事就去撩安藤,对方越是不搭理他他就越是积极,拿出了对待数学大题的刻苦钻研精神,不把安藤的内在明明白白地解开便绝不放弃誓死不休。

但他逐渐发现安藤也并不是非常冷漠,和他聊天扯皮他可能不会搭理自己,但如果是向他求教,哪怕再幼稚的问题他也会认真思索并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即使是重复地问同一个问题他也只是会觉得你的智商如此,没有办法,不会歧视,不会生气。

他为什么不会生气呢?

郑开司很疑惑,于是他的目标从逗安藤说话变成了惹安藤生气。

“安藤,你的作业本不小心被我扯下一个角。”

“粘上。”

郑开司没有回答,只顺手把那片纸扔进垃圾桶,安藤瞥了一眼,又沉默着继续看自己的书。

“你生气了吗?”

郑开司凑过去看着他。

“没有。”

安藤依旧冷静,“你文科不好,无法理解中文意思也实属正常。”

“……”

郑开司转头把它捡起来,撅着嘴吭哧吭哧给他粘好,“给你!”

安藤微微颔首,手中的书又翻过一页。

书皮上印着“如何与思考障碍人士理性交谈”。



5.


安德森老师最近也很困扰,他同事的儿子——那个名叫郑开司的小男孩,真是皮得不行。

可能是他们老了吧,跟不上年轻小伙子的新潮思维。

“等一下,‘们’里不包括我”

坐在他办公桌对面的数学老师举手声明,手里还捏着半杯可乐。

“我可是紧跟时代步伐,再说小孩子之间闹一闹不是很正常的嘛,中老年人就不要干涉他们的日常交往了。我看我家开司和安藤玩的挺好呀”

安德森冷哼一声,收起教案转身走向自己班级,他其实还不怎么想回班,因为现在他一回班,郑开司就会哒哒哒地跑过来问他,“老师老师,安藤为什么不生气呢?他为什么不生气?”

那边的安藤就会不紧不慢地投过来淡然平静的目光,郑开司似乎也不是真的想知道答案,因为他很快就回去,继续自己新一轮的尝试。

可今天不一样,安德森走进教室的时候所有的小朋友都很安静,眨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乖巧地看着他。

——在他进来之前,安藤刚刚一脚踹翻了罗小胖的桌子,那些削好的铅笔从课桌中噼里啪啦地掉下来,连带着一把包装精美的糖,罗小胖闻声瑟缩了一下,推推眼镜一言不发。

安德森看向站在教室中央的男孩,对方也正抿紧唇沉默着注视着他,这之前可能还有一场恶战——因为他的头发已经完全散了下来,碎发凌乱地垂在耳畔,安藤手里还死死地握着那条发绳,他就这样执拗地站在原地。

安德森竟然从那样一双摄人的眼睛中读出了几分委屈的意味,他又想起来捡到这个小孩的那天,明明虚弱地不堪一击,却要全身戒备恶狠狠地露出獠牙,又是生怕被抛弃。

“……先生。”

最终还是对方先垂下目光敛起戾气,安德森不由得在心里嗤笑一声——倒像是他欺负了小孩似的。

“老师,和安藤没有关系!”

安德森这才瞅到被安藤护在后面的郑开司,只见他握住了安藤的手把他往自己身后扯,“是我和罗小胖之间有矛盾,和安藤没关系。”

小小的孩子眉眼之间满是英气,墨黑的眼眸熠熠生辉,好像今天安德森没分出个公道是非他就不会让别人碰安藤一个手指头。

气势倒是足,可你猜猜他会听谁的话?

安德森正欲嘲讽又被李军打断。

“不不不老师,开司他也是受害者”

李军拽着郑开司的袖子使劲扯三扯,可后者并不理他,而是抱着无所畏惧正面刚的态度直视安德森,誓与恶/势/力斗争到底。



李军:不开司!你不是!

安德森:呵呵,好一出同学情深的感情大戏。


评论(13)

热度(42)